【漫话家#12】犬夜叉作者高桥留美子的成长之路_综合_动画_bilibili_哔哩哔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252809/


年少时对高桥老师的印象就是犬夜叉了,和UP一样,也觉得从白灵山后漫画开始坍塌,但是犬夜叉真的胜在高桥老师身为女性对爱情的细腻描绘,这是少年漫中独树一帜的,可以说是立了标杆的,另外小时候是因为高桥老师的简练线条而深深沉迷,说脸盲也好说画风不严谨也好,她对人物姿态的刻画是真的6到飞起,而且基本是用毛笔或G笔这类软笔来画角色,可见其控笔的功力,分镜格基本中规中矩但节奏把握超好!无厘头的搞笑更是一度让我错觉高桥老师是周星驰的粉丝这样神奇的脑洞,UP介绍她是成龙粉丝的时候就觉得【啊果然还是有中国式搞笑的影子在的啊】,她真的太能搞笑了而且三观也是奇正,不存在绝对的恶人体现了老师的人道主义,无论是多绝望的境地都存在生的希望和鼓舞,像她这样高产又正能量的漫画家真的可以说是巨擘了,直到遇到荒川弘之后的现在都一直对高桥老师保持崇高的敬意。于是说到荒川弘,一开始是从钢炼的剧情被吸引的,当通读钢炼后爱不释手,买了此生唯一一套完整的原作,03、FA、剧场版一个不落,其间就思考为啥钢炼的搞笑有些似曾相识?在看到荒川老师的自述说自己喜欢福星小子时我欣喜若狂,我的天!又一个天才级女漫画家啊!而且还是喜欢周星驰的天才搞笑漫画家!荒川的魄力则是比高桥更甚!其充满男性角色阿尔法气息爆棚的氛围与高桥有着强烈对比,相对的荒川在刻画爱情上则比高桥老师稍弱,更擅长剧情,剧情上干净利落全程高潮,但男主的傲娇还真是一脉相承!而且钢炼的三观也是业界出名的奇正,这大概就是身为女性的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体现吧。初中为了在网上发布自己的作品给自己起了这么个ID,当时也是为了激励自己,但种种原因让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清晰认知,也渐渐放弃了成为漫画家的梦想,但画画真的是我唯一一直在坚持的事了,虽然没有创作漫画的才思,但也希望自己至少能画到自己满意。高桥老师和荒川老师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激励,是我的精神导师,希望她们事业长青,身体安康。

评论(2)
热度(1)
 
© 荒川牛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