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获体坛风云最佳男运动员奖:未来路很长做好自己  https://v.qq.com/x/cover/x6kb2ra5wmddjgr/x0022dgz9l2.html——先来回顾下颁奖。

今天是看的电视直播,高清得不能更高清的盐龙让人忍不住吞了吞口水,不知原因的没打领结,略微张开的领口,大臂撑起合身的西装,比起去年清纯可爱的傻白甜,今年的龙透着一股冰冷的成熟质地,说他是皎皎白月,是没一点不实。

提名的VCR里一开始便是笑得露出两排大白牙的傻样儿,看得人心里就乐开了花,总结得正经点严肃点吧,可说的含含糊糊听不明白,这都怪天生自带的奶音,黏黏糊糊的像米白糖,让人甜在心里,最后掷地有声的那句【2016.完美.马龙】我是听全了,【完美】这两个字真的是龙对自己的最高评价了,是相当经得起推敲的字眼,可偏偏官方要给你放个好像掩饰自己说了啥蠢话似得傻笑做结尾,在电视机前的我直接心里白了官方一眼【知道崽儿可爱还老是炫耀啧】。

最后的颁奖其实已经没有悬念了,妥妥的龙,但当BGM响起来龙起身的时候,突然感觉心里有点堵,不知道官方是哪儿委屈了着我了,自己就莫名流泪了。

【十年沉淀,厚积薄发;一朝龙腾,加冕称王】——多好啊,犹如登基的新帝,威严凛然。

顺便一提,不知道有人注意BGM没,听着很像孙楠的【不离不弃】,歌词到高潮就是【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

龙上台前和大宝贝儿、秦爸击了掌,就着BGM我感受到了团队的羁绊和力量,龙终不负秦爸苦心,也不负今天国乒三次提名却未拿奖以及队友丁宁的遗憾,终于为这个苦心镇守江山多年的团体赢得一个奖杯。

他走上了舞台,然后压下衣服的下摆,转过身向台下的观众鞠了一躬,得体绅士。一只手接过奖杯却被颁奖嘉宾拉着不知左右的眼神又让人会心一笑,等嘉宾走开自己一脸骄傲地举起奖杯那股兴奋劲儿,看在心里仿佛世界的冰雪突然融化,想哭的心情立马止住。他多嘚瑟!心里腹诽着【谁说你淡定稳重了,可不跟个偷糖得手的小屁孩儿似的嘚吧嘚吧】。

接着他开口了,【昂~】

。。。。。。。。。。。

(双手打字的我表示我必须为这个【昂~】续一秒!!!本来想着安安静静写个观后感得了,结果破功了,三个感叹号已是我今天感情表达的极限了。)


他接着说

【首先还是非常开心吧,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其实自己去年就获得了最佳提名,只是今年的更重要些,因为是奥运会年】

【所以说今天我还是非常幸运,能够为自己,为乒乓队获得这个奖,我还是非常开心】

【其实感谢的人应该来说还是非常多,但今天在这里我想感谢这些所有的球迷们,感谢你们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认识我,我也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榜样,在你们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给予你们力量,所以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非常开心你们能给予我支持和鼓励,让我非常感动,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所以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加油,做最好的自己,感恩,珍惜,谢谢】


原话照搬,是因为珍重你的每一个字眼,珍惜【我们爱着你,你也爱着我们】的心情,这次你没有感谢教练,没有感谢队友,你感谢了我们这些怀揣少女心思和对英雄仰慕的小粉丝们,谢谢你,将我们珍重。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球迷,根本不会打球,看球还经常性瞌睡,顶多算个颜狗,想想真是担不起他这句感谢,所以这话一定不是说给我听的。

但是我就是喜欢上龙这个人了,他比赛时不显山露水的杀气,平日里撒娇打诨的模样,对同辈的唠唠叨叨,对后辈的温柔鼓励,都是我爱的龙。

【愿你在高处多停留一会儿, 好让我像仰望圣洁晶莹的雪山那样仰望着你 ,用我全部的虔诚和对英雄的信仰, 愿你在高处多停留一会儿】

评论(7)
热度(139)
 
© 荒川牛美子 | Powered by LOFTER